2021级新生校园网入网和使用指南

发布者:汤小康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955

一、校园网账号

学校已统一为学生用户开通校园网账户(无线和有线通用),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末位X为大写)。为了账户安全,同学们可通过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100.64.1.202:8080/Self)自行修改密码。

校园网套餐有包月、包半年、包年套餐,新生已默认开通包年套餐,包年套餐在缴费登录成功后生效。如需更改套餐请打开浏览器在上网登录页输入账号密码,激活账户后,再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预约所需套餐,新的套餐在缴费登录成功后生效。

广州、佛山两校区校园网实行统一管理,佛山校区的校园网账号计费套餐如未到期可在广州校区继续使用。

 

二、缴费

  注意:系统不能根据缴费金额自动变更套餐,请用户确认自己的网络套餐后再缴费,否则默认按原套餐扣费,一旦扣费不予退还或补偿。

(一)微信缴费

  关注“广东财经大学校园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中选择【充值缴费】-【卡片充值】-钱包类型选择【通用电子账户】-充值,充值完成后点击【充值缴费】-【缴网费 】,缴网费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点击关注公众号

(二)圈存机缴费

    1、什么是圈存机?

    圈存机就是一种提供校园卡业务办理的终端设备。


    2、圈存机在哪里?

佛山校区:拓新楼一楼大厅,第一食堂,第二食堂,第三食堂;

广州校区:主校道一卡通服务大厅,实验楼六楼,综合楼一楼中国建设银行内,综合楼一楼中国建设银行外,教学楼一楼,图书馆南门。

3、缴费方法

持校园卡到一卡通圈存机进行网络缴费,将校园卡中的金额转入校园网账户。充值时需要先读卡再缴费,校园卡的初始消费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末尾为X的向前顺推一位)。充值的过程为单向转账,即充值到校园网账户的金额默认已经消费,校园网账户余额不退还,请你谨慎选择充值金额。


(三)学生用户收费标准

   包月套餐(30)30元,包半年套餐(6个月)125元,包年套餐(12个月)220

 

三、使用

 1、有线网络:使用网线将计算机连接至校园网端口,打开浏览器,在上网登录页输入用户名、密码后连接上网。

 2、无线网络:连接WIFI信号“gdufe”,打开网页时系统会弹出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上网。   

 3、学生账号可同时登陆一个无线设备(连接gdufe信号源)和一个有线设备(连接网线)使用。


四、提速

 校园网基础带宽可满足同学们基本学习生活需要,无需开通任何运营商手机业务即可办理校园网基本带宽套餐;对网速要求较高的同学可自愿选择办理移动提速业务,办理提速业务增加的费用由运营商收取。但目前升速套餐由于IP地址原因,有时会无法访问中国知网。佛山校区有需要的同学可到沁湖商城移动营业厅咨询办理。

 

五、自助服务系统

 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网址:http://100.64.1.202:8080/Self,账户密码和校园网账户一致。进入系统可预约更改套餐,修改密码,查询账号状态、余额、套餐、缴费记录、到期日期等。

 

六、校园网服务大厅服务时间和地点

 1、广州校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014:10-16:45

  办公地点:实验楼602

  办公电话:020-84096450   

2、佛山校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5014:00-17:20

  办公地点:拓新楼111

  办公电话:0757-878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