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党政群团、教辅及附属单位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粤财大党办〔20217号),设立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有关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拟订学校教育信息化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制订,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二)负责学校应用系统建设归口管理,统筹学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动应用系统集约化、规范化建设,促进数据高效共享与便捷使用;承担学校公共性、支撑性应用系统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与管理。

(三)负责保障学校教学信息化工作。研究制定教学信息化发展规划、建设方案、运用规范、推进项目;统筹教学信息化平台和信息化教学工具软件的建设、管理、维护和日常技术支持;推广教学信息化先进理念、模式、方法、技术。

(四)负责校园网出口、有线和无线等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与管理,维护校园网稳定运行;负责学校云平台、服务器、存储系统等计算和存储资源的规划建设和调配,推动资源集约使用;负责地址分配、域名解析、电子邮件等网络基础支撑系统的运行维护;负责学校数据中心、通信机房的管理和维护。

(五)负责多媒体教学设施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与管理,支持全校师生多媒体教学应用;负责学校重要新闻、活动及会议的摄像及后期编辑;负责课程教学类与各类教学竞赛视频录制。

    (六)负责校园卡业务和应用推广,负责校园卡账务、卡务日常管理和数据统计,承担校园卡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与管理,负责校园卡应用对接。

(七)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承担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应急响应体系的建设、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整改和加固。

    (八)加强教育信息化宣传和教育,提高全校师生信息化素养、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