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两校区现有人员40人(其中在编23人,非编17人),下设办公室、网络部、信息部、校园卡部、应用推广部、多媒体技术部、佛山分中心。

    (一)办公室

    全面综合管理,包括:办文、督办、跟踪上报、宣传、接待;政务会议通知、记录、会议纪要的整理及有关会务事项;内外联络、组织协调;财务管理、校本部资产管理、管理印章;办公用耗材、用品、设备采购工作;负责考勤、考核、绩效、计划生育、职称评审工作;配合党支部党建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

    (二)网络部

负责校园网新技术研究、拟定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校园网络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监控、管理、维护校园网的相关设施及其通讯线路,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转;对学校用户开展网络接入服务工作,为全校各单位局域网、网站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向全校提供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和维护数据中心,云平台、服务器和存储等网络设施,加强网络和系统资源的建设,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三)信息部

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论证、立项、建设、实施等相关管理与技术支持工作;负责信息化管理规范与建设标准;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库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共享数据中心、身份认证平台、网上办事大厅、融合门户、移动校园、微门户、网站群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校级平台的建设、管理、推广、日常运维与技术保障工作;负责信息化系统集成对接和学校主页的管理协调工作;协助业务部门开展相关信息化建设与运维工作。

    (四)校园卡部

负责一卡通新技术研究、拟定一卡通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负责学校一卡通制度规范建设;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及应用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日常运维与技术保障;负责一卡通资金的校内结算、银校对账、第三方金融业务等账务管理;负责一卡通成员单位管理、终端维护与排障、日常对账等服务工作;负责师生数据管理、发卡、补卡、退款、小额缴费等卡务工作;负责一卡通业务和应用推广;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应用系统对接,发挥一卡通支付通道和身份认证功能。

    (五)应用推广部

    负责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学校教学信息化发展规划、建设方案、管理制度;建设各类教学信息化系统平台、课程资源、软件工具,负责网络教学平台、网站、工具的运行保障、应用管理与设备维护;推广教学信息化先进理念、模式、方法,编制应用指南、操作指引、视频教程,组织教学信息化专家讲座、技术培训,组织各类信息化教学项目申报与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负责教学信息化应用数据的整合、管理与统计分析;为全校师生日常信息化教学提供咨询答疑与技术支持。

    (六)多媒体技术部

负责多媒体教学设施和教学音视频技术平台项目的研究、规划、申报、论证、立项、建设、实施、进度与质量把控、验收等相关管理与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广州校区5栋楼宇共203间课室多媒体教学设备和教学音视频技术平台的管理、推广、日常运维与技术保障工作和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学校各种重要新闻、活动、讲座及会议的摄像工作,支持学校的教学信息化建设,完成学校课程类教学视频资源的拍摄与制作,负责学校各类教学竞赛视频的拍摄与制作,管理与维护210教改空间以及每年录像资料的分类存档。

    (七)佛山分中心

负责佛山校区校园网的整体规划、技术设计工作;负责佛山校区校园网络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监控、管理、维护校园网的相关设施及其通讯线路,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转;对校园网用户开展网络接入服务工作、负责校园网用户的审核、开户、暂停、资料变更和销户等工作;负责佛山校区信息化管理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佛山校区一卡通管理维护工作,负责佛山校区卡机、圈存机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佛山校区一卡通各商户的结算和对帐工作。

    负责佛山校区多媒体教学设施项目的研究、规划、申报、论证、立项、建设、实施、进度与质量把控、验收等相关管理与技术支持工作;负责佛山校区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推广、日常运维与技术保障和综合服务工作,确保多媒体教学的正常开展;负责音频发射设备的管理、运维与技术保障,完成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英语听力发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