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肇庆市封开县开展2023基础教育帮扶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海苑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5

    12月14、15日,继11月份汕头市潮南区信息技术帮扶后,中心再赴肇庆市封开县开展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帮扶活动。本次帮扶活动由中心副主任谭健欣带队实施,为当地教师提供2培训班次各16学时的信息技术面授培训与实操指导。

    14日上午,2023年封开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封开县广信中学礼堂举行。封开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其维、封开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敬棣、中心培训团队以及参训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其维向我校教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财经大学为封开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要求老师们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信息技术能力,并将所学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教学质量。

    谭健欣代表学校帮扶工作组发言,他指出,广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重点针对教育数字转型发展趋势,精品设计培训项目,聚焦教师融入技术、深耕课堂的教学实践,希望通过分享与交流,让老师真实感受技术应用的力量,启发教学提质与创新。

    随后,中心应用推广部邱婷、李桂蓉、刘海苑,分别以“智能时代教师数字素养”“PPT设计与优化”“微视频制作”为题,开展培训面授讲座与实操工作坊。任务导向、实例示范、手把手指导等新颖的培训方式,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与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