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工作网络电话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331


225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网络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信息中心在健康摸查、健康每日打卡、远程科研、远程教学、远程办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如何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等开学保障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中心主任王忠政主持,中心副主任郑伟发以及中心办公室主任、各部正副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忠政主任介绍了126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中心马上组织人员远程研判,并协调相关厂家开展工作。截止目前主要完成几项工作:一是为了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为学校科学制定分期分批开学方案提供数据决策,中心依托办事大厅,分别对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上线了“健康状况申报”,安全、精准、快捷地完成了全校健康摸查工作;二是科学合理、安全有效地开展健康每日打卡工作,为全面持续监测教工、学生每日健康情况提供了技术支持与数据服务,其中教职工使用办事大厅“教工每日健康登记”进行打卡,学生使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实现定位签到,开展健康日打卡工作;三是积极配合图书馆工作,紧急向中国教育科研网申请加入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实现教工、学生在家无需VPN可直接访问中国知网,方便师生开展研究、学习;四是扩容校内在线教学平台接入带宽,将校外访问校内带宽由300M临时升级到1000M,缓解了网络教学的带宽压力,对VPN(虚拟专用网)的用户许可数进行临时扩容,由1000用户升级到3000用户;五是佛山校区校园卡实现无线支付,减少现金接触;六是广泛调研远程协同办公产品,为学校推荐开展远程协同办公的解决方案。
      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制定出开学上班工作方案。35日开学后中心将全力以赴,对校园网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网络稳定、顺畅,确保远程办公等业务的顺利开展,确保校园卡电子支付业务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