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更安全的5G网络

发布者:蔡瑞奎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

       在美国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有11台联网设备,可见消费者已经为更快、更可靠的5G网络做好了准备。

       根据Deloitte近日的报告,互联设备正在主导消费市场,而5G将把这些功能提升到新的水平。美国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1台联网的设备,其中包括7个智能屏幕。报告发现,随着5G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智能手机、新一代娱乐和智能家居的普及。 

       Deloitte副主席Kevin Westcott表示:“人们喜欢随时保持联系,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感兴趣的是如何使用5G。有了5G,消费者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该技术的前景,由于连接的增长如此显着,因此消费者对高速和实时连接的5G期望非常高。 ”

       Deloitte的《连通性和移动趋势》报告发现,消费者已准备好采用5G设备。大多数(67%)的消费者表示,当5G可用时,他们将很有可能升级到兼容5G的智能手机。另有6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可能会用5G Wi-Fi服务取代其家庭互联网。

       由此可见,5G对连接的设备和网络的影响将是巨大的。然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一份网络安全报告表示,随着5G网络的兴起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问题,我们必须加强安全策略以保证网络的安全。

      报告发现,尽管全球有72.5%的安全专业人员将他们对5G安全的影响的担忧程度定为高或中高,但只有22%的人认为他们目前的政策已经为5G做好了准备。 5G承诺增加带宽,提高速度,降低延迟,但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问题。报告发现,大多数受访者(76%)表示他们预计5G世界将出现全新的安全威胁。 

      本文中,我们将通过报告中的一些数据,来带大家了解5G的应用以及网络安全问题。 

       5G和智能手机的采用 

       智能手机的更新周期越来越长:将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智能手机已经使用了至少两年。不到6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买新的智能手机,而5G可能是一个因素。 

       Westcott说:“手机设备已经很久没有很大的飞跃了,直到我们有了5G。人们对下一代5G手机充满了期待,期待能有适度的更新;屏幕更好一些,声音更好一些,也许摄像头可能更好。”

       超过一半(52%)的人认为他们当前的手机功能可以满足所需,换句话说,新手机的功能一直等不到精进,没有让人们体会到新的便利。其他人(40%)认为经济因素是无法升级设备的原因,因为手机太贵或不值得买新的。 

       5G和娱乐

       Deloitte的报告发现,5G还将对下一代娱乐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并推出5G。 

大约4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智能手机上观看视频时遇到问题,而4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认为移动数据的速度不够快。5G可以大大改善消费者的移动视频观看体验。 

       超过40%的Z时代消费者表示,他们将使用5G玩更多的移动视频游戏,而近35%的Z时代和千禧一代表示,5G将改变他们使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 / VR)的方式。 

       Westcott在新闻稿中说:“随着运营商在美国推出5G,如果它兑现了 速度和更好的覆盖范围的承诺,那么许多消费者将会很快采用这项服务。各大网络和工作室将继续推出自己的流媒体和其他数据密集型娱乐服务,如在线多人游戏、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加速吸引和留住客户的竞争。首先满足“connectivity-plus-content'”的供应商可能是最成功的。”

       家庭5G 

       只有28%的消费者至少使用一种设备进行家庭自动化和控制,例如恒温器、照明系统或连接到互联网的安全摄像头。然而,报告发现,有62%的家庭自动化用户将5G的潜力视为更好的家庭连接性的三大能力之一,这可能促使他们使用5G。 

       Westcott说,智能家居技术将受到5G的影响最大,我们已经看到了智能家居和设备集成的开始,消费者使用他们的设备来调节灯光或电器,但是5G还可以实现更多更强大的功能。 
       例如,我有一个家庭自动化系统,但是除了可以连接互联网以外,它没有与其他任何东西集成在一起,所以我总是很沮丧,每当我开车回家时,我都是第一个到家的,我很希望我的可穿戴设备、手表或手机应该能够与我的家庭自动化系统进行交互。它应该可以帮助我打开客厅和厨房的灯,因为这是我经常去的地方。它应该了解我的这些习惯。另外,当我的孩子们回家了,也许是另外一种环境,它可以打开了他们房间的电视,知道孩子们要离开并去他们的房间。我真的很希望所有这些东西都能够被整合,而5G将是使我们能够实现这一切的东西之一。” 

       5G和隐私 

       当然,隐私仍然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数据和安全漏洞仍然是公众关注的焦点。Westcott说,尤其是联邦立法的存在,使人们更加意识到数据隐私的重要性,例如GDPR和《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等都是头条新闻。 

       然而,报告发现,大多数(72%)的受访者同意以下说法:“与一年前相比,我现在更加了解我的数据是如何收集和使用的;超过一半(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在线服务中获得的价值超过了隐私帐户。 

       大约59%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非常”或“极其”担心自己的智能手机数据;73%的人对智能扬声器的安全性持相同观点;有72%的受访者表示对家庭自动化设备也存在同样的担忧。 绝大多数(91%)认为他们应该能够控制、编辑和删除其个人数据。 

       5G顶级安全问题 

       为了帮助专业人员了解潜在的新威胁,AT&T的报告确定了围绕5G的以下主要安全问题:

1.由于连接率的大量增加(44%),导致攻击范围更大
2.访问网络的设备数量更多(39%)
3.将安全策略扩展到新型的物联网(IoT)设备(36%) 
4.认证更多和种类更广的设备(33%)
5.防御不足(27%)

       尽管这些担忧是合理的,但该报告发现围绕5G部署中使用的其他技术存在更大的担忧。 

       第一项技术是虚拟化,它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如报告中所述,“企业将需要利用虚拟化功能来使网络更加灵活,响应能力更强,并能够提供及时的服务。”

       尽管虚拟化对于5G至关重要,但只有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实施安全虚拟化和编排。但是,报告发现,虚拟化的强大功能可以将虚拟化的安全性快速部署到各个网络位置,并在发现新的攻击时自动做出响应。 

       报告称:“对于提供商和他们的企业客户来说,安全虚拟化可能是与5G安全相关的最关键的进步。企业IT正在变得越来越分散,并且通过虚拟化网络也将随之而来。安全需要遵循这一趋势。”

       端点安全也是5G用户关注的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5G设备(例如多接入边缘计算(MEC)节点)连接到网络,身份验证和认证变得至关重要。但是,报告发现,只有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实施更严格的网络访问控制,只有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创建用于设备身份验证的新系统。 

       不过,零信任安全模式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它将持续检查用户的状态和行为,而不管用户是人还是机器。报告发现,一些企业正在接受零信任,其中68%的企业表示已实施或正在实施,但只有33%的企业表示已实施多因素身份验证(MFA)。 

       最后一个关注的领域则是漏洞管理。只有33%的组织表示已实施资产发现和管理,而30%的组织表示已实施漏洞评估和补救。该报告称,另有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添加了网络安全威胁分析,这是解决5G网络复杂性的关键工具。 

       如何建立更安全的5G网络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所有这些问题,AT&T的报告确定了坚实的的5G网络安全计划: 

· 虚拟化、自动化的安全控制: 5G网络不断增加的表面积要求自动化以帮助管理环境。自动化修复和虚拟化安全控制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这些风险。 

· 机器学习和威胁检测:网络上5G和MEC的增长将产生大量数据。威胁检测将需要借助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来跟上。 

· 零信任环境:安全从业人员必须考虑5G网络上用于身份和授权的更复杂的策略,而零信任方法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 共享安全模式:尽管5G确实具有一些内置的安全功能,但它们并不能涵盖所有威胁。5G安全部署将需要网络运营商和企业之间的共同努力,这意味着两者之间存在共同的安全责任。托管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组织人员短缺的组织的安全职责。 

       该报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5G设备进入网络,我们必须准备应对更多的安全威胁。 

       为了保护自己的数据安全,Westcott建议不要使用来自社交网络登录来注册其他平台。此外,用户应警惕应用程序要求的信息,尤其是联系人和通讯录。安全意识是保持数据保护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