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应对网络攻击?西媒:必须未雨绸缪

发布者:蔡瑞奎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77

      西媒称,未来甚至现在,新型罪犯是具有分析、学习、综合能力,善于处理数据并利用别人数据的技术人员。专家建议,企业必须未雨绸缪。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24日报道,2014年西班牙国家网络安全协会处理了1.78万多起网络攻击案,2018年这个数字上升至11.15万起,5年内增长到6倍。其间发生的一些重大案件,对用户和企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报道称,最糟糕的是,拥有不同学科经验的网络犯罪分子如此之多,以至于不可能将他们一网打尽。网络安全专家迪帕克·达斯瓦尼解释说,知识领域有很多,我们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做到最强,攻击者的动机有很多种,但主要是为了经济利益。也有的网络攻击是为了捍卫活动分子的诉求,或者盗取信息以换取权力。毫无疑问,这些罪犯只需坐在椅子上操控电脑,每年就能轻松赚取1.5万亿美元。

  报道称,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未雨绸缪,所以各个企业才设立安全运营中心。

  专家建议,企业要加强网络安全,首先要认真思考公司中最重要的资产是什么,如果遭受网络攻击将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然后为这些资产设置特定的安全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