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韶关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燕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38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20181110日,我们支部和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一起到广东韶关进行了“追寻红色足迹,传随革命精神”的参观学习。

一、参观广东粤北省委旧址和历史陈列馆。中共广东省委1938年-1942年驻粤北近四年期间,艰苦战斗,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历史功勋。通过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历史文物,重温了那段省委驻粤北期间的艰苦斗争岁月,聆听讲解员讲述无数共产党人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中共广东省委和粤北省委领导人民群众开展敌后抗战的光辉历史。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内心激荡,在粤北旧址旁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下默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958微信图片_20181112161949

二、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北伐战争,是国共两党联合反对北洋军阀的正义战争,是在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统一战线旗帜下进行的革命战争,也是一场群众性的战争,为结束军阀混战,统一中国,发挥了巨大作用。讲解员向我们一一介绍北伐战争艰苦卓绝的岁月以及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伐战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展馆内一张张黑白照片和展品,又像是在和我们倾诉着战争的残酷与斗争的卓绝。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静静思考,仿佛那段生死肉搏、战鼓雷鸣的峥嵘岁月正时刻提醒大家,不要忘却历史,不要遗忘我们所肩负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81112161943

    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光辉历程,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动力,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