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入网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915

一、入网申请
注:详细流程请参阅《校园网用户开户流程》。

二、服务项目 

1.互联网接入服务。
不限流量不限时间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中国公用计算机网,可以方便访问国内、国外资源。
2.免费使用校园网教学资源
我校部分电子资源由学校投入资金购买或建设,如中国数字期刊网、数字图书馆、Vod视频资源等,为保护学校投资,这些资源不允许校园网外用户使用,而接入校园网将能免费使用这些资源。以后将提供下载、杀毒等网络安全服务。
3.方便使用校园网资源
接入校园网,将能以更快的速度使用校园资源,如教务管理系统、Blackboard教学系统。

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办事大厅--网络报修申请  


三、收费标准

用户类型

收费标准

包月/IP

包半年/IP

包年/IP

在校生

30

125

220

本校教职工

30

150

250

校外人员

50

250

450

校外单位

50

250

450

说明:

1.每IP指的是同一帐号下可以并发的IP数量。

2.包月: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1个月的时间;包半年: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6个月的时间;包年: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12个月的时间。


四、文明上网公约


.合理安排上网时间,遵守学校规定,不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作息。
.倡导校园网内资源共享,不滥用BT、迅雷等下载软件,节省校园网出口带宽。
.在互联网交互栏里,不使用不雅词语。对网络虚拟世界保持一定的清醒认识,有一定的理性选择和辨别能力。
.不采用非法手段入侵或者攻击过他人的网站,不在网上散布电脑病毒,不非法盗取别人账号。

五、报修流程

在“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办事大厅--网络报修申请 

紧急故障:

本部报修电话:020-84096450地点:实验楼601
三水报修电话:0757-87828200地点:实验楼一楼业务室


六、其它常见问题

1、 问:校园网为什么要收费?
答: 为加强对校园网的管理,规范网络使用行为,维护校园网网络秩序,提高校园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减轻学校网络运营负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粤价〔2007186号),参照兄弟院校这几年校园网收费的做法,学校在进一步完善校园网建设的同时作出决定,从200941日起,按较低的收费标准对校园网正式实行收费 。
2、问:校园网收费后,会有那些改善?
答:收费后,学校将不断完善和优化校园网建设,不断提高校园网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稳定和速度更快的校园网。
3、问:用校园网的优势是什么?
答:1)免费使用校园网特色资源。我校部分电子资源由学校投入资金购买或建设,如中国数字期刊网、数字图书馆、Vod视频点播系统等,为保护学校投资,这些资源不允许校园网外用户使用,而校园网内用户将能免费使用这些资源。随着学校数字化校园网的进一步开发,这类服务资源将会越来越多。
2)方便使用校园网内资源。接入校园网,将能以更快的速度使用校园资源,如教务管理系统、Blackboard教学系统 等 。
4、问:校园网收费方式?
答:采用刷饭卡的方式交费。
5、问:如何报修校园网相关问题?
答:可通过电话报修,校本部报修电话:(020)840964508409645984096255,三水校区报修电话:(075787828200,详情见Http://xxb.gdcc.edu.cn
6、问:如何投诉校园网相关问题?
答:可通过电话或邮箱方式投诉,投设电话:(02084096911,投诉网管邮箱:nc_mg@gdcc.edu.cn,投诉网络信息部邮箱:nc110@gdcc.edu.cn
7、问:三水校区未用完的上网费能否转到校本部?
答:因为三水校区与校本部使用不同的收费系统,目前三水校区未用完的上网费暂不能转到校本部,用户从三水校区搬到校本部之前的一个学期应选用合理的交费方案。
8、问:校园网的收费标准是什么?
答:在调研多所同类型高校校园网收费标准后,学校制定了在校生30元包月、125元包半年、220元包年的接入资费标准。详细收费标准,见下表:

  

/IP

包半年/IP

/IP

在校生

30

125

220

本校教职工

30

150

250

校外人员

50

250

450

校外单位

50

250

450

备注:

1、每IP指的是同一账号下可以并发的IP数量。

2、包月: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1个月的时间,包半年: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6个月的时间,包年:使用期限为开通日起12个月的时间。

9、问:校园网收费后,上网时间是否有限制?
答:按学校有关规定,校园网自收费之日起,上网时间不作限制,但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文明上网,不影响同室和周围宿舍同学的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