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希望实施“网络安全法”来规范互联网

发布者:蔡瑞奎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80

    据外媒Techspot报道,互联网通常被认为是一把双刃剑。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互联网给他们带来了便利,他们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等了解外部世界。然而暴力行为和其他非法内容的直播也通常会在互联网上定期出现。因此GoogleTwitterFacebook等公司一直在努力警惕用户提交的内容。

    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新闻稿,60%的人表示他们在网上目击了不适当或有害的内容,“40%的人表示他们经历过网络暴力。英国数字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认为互联网的狂野西部本质是危险的,需要加强监管。因此,该国将出台新的网络安全法律来保护用户。

    汉考克就即将出台的立法发表了如下声明:

    人们的生活中接触越来越多的在线平台,因此人们的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父母可以有信心让自己的孩子免受伤害。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儿童在网上受到保护,并通过互联网带来的巨大自由来平衡对安全的需求,因为我们必须脱离这种平衡。

    在上述新闻稿中,英国政府表示即将出台的立法将旨在保护儿童不受利用,防止网络欺凌,并停止在线恐怖主义。英国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版一份关于即将出台的立法的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