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热点常见故障解决办法

发布者:罗琳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230730

客户端更新后提示“系统网络未准备好”解决方法:(如安装了猎犳之类的共享WIFI软件,请先卸载)
    打开控制面板 → 网络和 Internet → 网络和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 (右键单击)本地连接(或无线网卡连接) → 属性,然后查看属性里是否有Wifi选项(如下图),有就将其卸载,关闭后等待IP地址重新获取后即可(有些电脑可能需要等待几分钟)。如果不行,再把本地连接网卡驱动或所有网卡卸载重装,步骤参照下面的“网卡驱动重装方法”。

                      



    
2014年12月6日起,我校校园网认证客户端更换为城市热点客户端,更换新客户端后,部分用户遇到客户端弹窗提示“发现您正在使用以下代理……”的情况,针对此类故障,广大校园网用户可以通过如下操作解决客户端认证问题。如安装了猎犳之类的共享WIFI软件,请先卸载后再修复,否则无效。


一:Windows7及以上系统用户故障解决方法:   

故障提示一
客户端提示“检测Windows自带共享代理软件”或“检测使用XX共享Wifi软件”等。
    请下载
检测代理失败修复工具” ,先解压到桌面,win7以上系统用户需右键选择管理用户权限打开修复工具,输入“y”(yes简写),然后点enter键。


故障提示二
客户端提示代理“ 发现您修改了mac地址,请删除注册表对应项并恢复原始的网卡地址”。
    使用USB外接网卡的电脑先采用方法1修复,不行再用方法2。使用电脑自带网卡的电脑先采用方法2修复,不行再用方法1。如果都不行,请带上电脑和网卡到实验楼601B修复。
    1、请下载
mac地址修复工具(winxp系统用户不适用)”先解压到桌面,再右键选择管理用户权限运行修复工具,修复完毕关机重启。用户平时请勿随意拔下usb网卡,每次拔插,需使用mac修复工具再修复一次。
    2、
请打开控制面板 → 网络和 Internet → 网络和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 (右键单击)本地连接 → 属性,检查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中,是否有可疑选项,如Liebao WiFi NAT Driver、WinpkFilter LightWeight Filter等,有的话请卸载。另外请勿勾选“Microsoft网络适配器多路传送器协议”、“Microsoft LLDP协议驱动程序”,否则客户端认证会出现异常。如果不行,再把本地连接网卡驱动或所有网卡卸载重装,方法如下:(修复完后电脑重新获取IP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


网卡驱动重装方法:

在【计算机】右键【管理】,在新页面上点【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将其中的本地网卡驱动卸载,然后点击“扫描”按钮,系统自动从c盘中找到驱动备份重装网卡。
 
  

  
                                                               
 


二:WindowXp系统用户提示自带共享代理解决方法

 
      1. 在【我的电脑】右键【管理】,在新页面上点【服务与应用程序】,点击【服务】,在服务中找到【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然后双击,将启动类型改为【禁止】,运行状态点【停止】
 
 
 
 
 

      2卸载并重装本机网卡驱动。
       在【我的电脑】右键【管理】,在新页面上点【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将其中所有的网卡卸载,然后点击“扫描”按钮,系统自动从c盘中找到驱动备份重装网卡。
 
 
 

     3 电脑没有安装无线网卡的用户无需下一步操作。取消所有网卡的“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和“允许其他网络用户控制或禁用的共享Internet连接”选项。
 
       在【网上邻居】右键【属性】,对新页面上的所有无线网卡做如下操作:(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属性 → 高级 ,如果共享选项原本就没有勾选,请先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和“允许其他网络用户控制或禁用的共享Internet连接”点击确定生效后,再取消勾选。如图
 
 
 
 

 
  
      4. 检查所有的网卡,其属性是否有可疑选项,如Liebao WiFi NAT Driver、WinpkFilter LightWeight Filter、Microsoft 网络适配器多路传送器协议、Microsoft LLDP协议驱动程序,取消勾选。如有出现“360wifi局域网**”选项,需勾选,否则认证将提示“系统网络未准备好,请检查网络连通性”。
 
 
 
 
 
其他故障提示请下载:城市热点常见故障解决办法,根据解决方案操作。